原标题:这个“小卖部”的商品不要钱!安徽警方摆设反电诈临时宣传点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撑起小帐篷、搭起小柜台、拉起大条幅,随着一声声的“叫卖声”,“警察小卖部”正式开业。近日,一间“警察小卖部”在濉溪县南大街开门营业,这里并不卖警用装备,而是濉溪县公安局针对目前层出不穷的网络诈骗而摆设的反电诈临时宣传点。

 警察小卖部 警察小卖部

  “大爷、大妈,这是目前几种常见的电诈方式,一定要好好看一看,咱不能让骗子骗了咱的血汗钱。”“警察小卖部”的“摊主”是濉溪县公安局的民警、辅警,他们不仅要负责小店的“运营”,还要肩负起“销售业务”。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反电诈知识。手持濉溪警方原创反诈标语,“警察小卖部”以独特的设计风格迅速获得了不少群众的驻足,群众们感叹:“你看他们的‘生意’多好!”

工作人员正在宣传反诈知识工作人员正在宣传反诈知识

  据悉,不仅在濉溪,为了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安徽各地警方采用多种方式,开展特色反诈宣传。

  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来到社区、企业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并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推广安装,做到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掀起全民反诈的热潮。

  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反电诈宣传走进安徽工业大学,利用大一新生军训时间,向学生们科普了反电诈知识,提高学生们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绩溪县公安局临溪派出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群众。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该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反电诈、防火、防盗等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丁关派出所民警利用大学生军训这一契机,将反诈宣传融入军训课程,通过宣传帮助他们提高识诈能力和反诈意识。

  舒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社区民警联合江淮义警在辖区社区居委会门口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通过分发防诈骗宣传单、当面讲解等方式,重点围绕受害者如何快速止损、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集中宣传,并耐心地为现场居民解答疑惑。

  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民警联合外卖运营公司,在五松镇开展“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反诈骗宣传活动。活动利用外卖配送员送餐服务开展反诈骗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此外,市民使用手机下单点外卖,除了收到可口的美食外,还会收到警方送上的一份反诈骗温馨提示。(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