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 心理调适系列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有效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强化心理应对能力。我校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专业的心理疏导课程及解压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保障学习生活质量,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重视心理防疫,做好心理疏导

  为保障新冠疫情的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我校定期利用线上心理课,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情绪,让健康的心态成为预防疫情的“心理疫苗”。各位心理健康老师在“微课堂”与学生分享如何进行有效的心理调节、维系自我心理健康,向学生传递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正能量。通过在线学习,同学们有效提升了自己的心理调适能力。 

  引导学生行动,迸发阳光力量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心理观影”、微征文比赛、“最美微笑”征集、同寝人“谐”手追梦等各类心理调适和减压活动,努力不让疫情按下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慢放键”,鼓励学生热爱生活,奋发向上,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在活动中,收获了来自同学们传递的正能量,同时也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了疫情防控时期可能产生的情绪反应,掌握了情绪宣泄的办法,纾解了压力,提升了认知和心理能量。学校学生工作队伍扎实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始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以爱育爱,以心育心,情暖疫情防控,护航学生成长。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