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首列车亮相

  11月2日上午10点08分,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首列车接车仪式在中铁上投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二标段车辆段顺利举行,这是滁宁城际铁路交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通车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接下来的联调联试和试运行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滁宁城际铁路是全国首条跨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对接江苏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线路全长54.4km,设站16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3座,平均站间距3.62km。全线设车辆段一处,主变电所两座,控制中心一处。建成通车后,将有效促进滁宁同城化发展,加速推进滁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强安徽与长三角地区之间的纽带联系。

  据悉,中铁上投承建的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标段轨道工程长14.1千米,土建工程长12.61千米,包括车站3座、区间桥梁3座、车辆段1处,管段内机电设备安装及调试等全部工程内容。目前,已进入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收尾阶段,已实现了2020年“梁通”和2021年“轨通”目标,11月底即将实现“电通”目标,为2023年7月实现“通车运营”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