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国家心血管、中医区域医疗中心获国家批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从全国报送的54个项目中,遴选并公布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安徽报送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安徽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安徽医院2个项目成功入选,建设方案获批复实施。

  据了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安徽医院依托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共建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安徽医院依托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中医院)合作共建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批复建设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安徽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安徽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至此,我省获批复建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已达6个,基本覆盖了前期国家确定的重点专科建设方向和我省流出的主要病种。

  我省通过引进北京、上海等地高水平医院,开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发展,促进“品牌、技术、管理”三个平移,努力实现项目医院与输出医院同质化发展,显著提升医疗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公平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减少跨省、跨区域就医。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将推动有关市和依托医院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项目建设条件,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促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如期竣工发挥效益;指导依托医院完善合作方案,尽快与输出医院开展实质性合作,引入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