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遭遇电诈 民警劝阻止损70万

  11月3日记者从东至警方获悉,近日东至县公安局尧北派出所快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及时帮助群众止损70万元。

  据悉,近日尧北派出所接到池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指令,称辖区居民高女士正遭遇电信诈骗,于是第一时间联系高女士进行处置。

  然而由于高女士电话一直未能接通,民警当即驱车赶往其家中,但高女士始终不愿意开门,仍在与骗子保持通话。民警只得在门外进行劝说,就这样,经过一个小时的苦劝,高女士终于将门打开。

  经了解,来电自称“公安机关”,声称高女士涉嫌洗钱,为保护高女士资产,需要其将名下钱款全部转入“公安机关”提供的“安全账户”内。民警当场揭露此为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类型骗局,高女士这才意识到遇到了骗子。

  民警随后同高女士赶到银行,经过银行查询确认,卡内70万存款安然无恙,高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