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文件精神,为毕业生开拓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7月11日,安徽三联学院副院长操晓峰、蔡文芬带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领导一行五人分别走访了合肥同智机电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合肥亿莱克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公司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

  在交流会上,两家公司对学校实地走访企业拓岗促就业给予高度评价,对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毕业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态度、敬业精神均给予高度认可。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范围、成果培育、企业文化及队伍建设。会上,已在两家公司就职并已成长为公司骨干的六位优秀校友们,“现身说法”分享了他们毕业后的成长经历。

  操晓峰、蔡文芬分别从学校发展历程、学生规模、产教融合、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操晓峰表示,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近三年全国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希望通过走访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之上,挖掘资源优势,希望企业多提供就业岗位,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校企共同为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多出一份力。蔡文芬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活动不仅是响应教育部号召,更是深入企业行业,全面了解社会对不同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希望企业对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在交流过程中,还回访了40多名校友,了解他们在单位成长经历、工作和生活情况。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促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是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实现校企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