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城新站高新区 突查雪糕商品

  近日,“雪糕刺客”、“某某雪糕烧不化”等词频频登上热搜,为有效消除夏季冷饮食品安全隐患,避免消费者因“未知”价格而买到“天价雪糕”。7月11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雪糕开展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辖区商超和冷饮零售店为重点单位,以进货、储存、销售、明码标价为重点环节,以雪糕等食品为重点对象,对3家经营店开展突击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悬挂,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是否齐全,冷藏冷冻设备运转是否正常。在售商品标价是否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同一品牌或种类的商品,是否针对不同的价格分别标示品名;是否存在故意不标示或弱化标示高价雪糕等诱骗消费者购买的价格欺诈行为。

  检查发现,一家雪糕经营单位未按规定对雪糕明码标价。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向经营者普及价格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经营产品明码标价,做到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并将其作为后期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后续跟进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