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泗县拟于明日零时解除静态管理

  7月11日晚,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十场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7月8日以来,泗县已连续4天社会面阳性感染者筛查均为零。泗县有序实施风险区域解除,拟于7月14日零时解除静态管理,对风险区域实行分类管控。

  6.26疫情发生后,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同省市专家,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中风险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集聚”的防范措施。

  该县开通“12345疫情服务专席”,实行“受理登记、梳理交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原则上4小时内办结反馈。组织商超开展“零接触”的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和小区集中代购业务,就近配送、快递配送、套餐配送、应急投放,日均配送近3万单,保障了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泗县人民医院、泗县中医院在疫情期间“不关门、不停诊”,保障就医需求。

  7月12日,泗县对全县所有人员开展了一轮核酸筛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核酸检测结果,拟于7月14日零时解除静态管理,对风险区域实行分类管控。高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中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