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吹空调 舔冰块 睡露天浴池

  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小可爱们避暑有“凉”方

  37℃!38℃!39℃……合肥迎来了今年最热的一周,合肥野生动物园里的小可爱们要如何与酷暑过招呢?

  今年是农历虎年,合肥野生动物园里唯一的白虎名叫“小白”,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该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白今年已经15岁了,相较于野外老虎一般只能存活15~20年左右,也算步入高龄了。为了让小白在炎炎夏日过得更舒坦,野生动物园为它专门搭建了一个带露天淋浴的水池。“小白很喜欢玩水,白天经常会趴在水池里纳凉。特别是饲养员用水管给它添水时,它还会把脸凑到水管边,主动求冲凉。”

  如果游客们近期在河马馆找不到河马,请留意水池里的三块“石头”。那就是这个馆的家庭成员,河马“大胖”“二胖”,以及它们的娃“小七”。“它们每天在水里可以待上16个小时,甚至在水里打个盹。”为了给河马降温,野生动物园专门打了一口百米深的井,再把井水引到河马的露天游泳池里,让它们舒舒服服地泡个凉水澡。

  今年6月21日前后,合肥气温刚达到30℃,野生动物园就早早为川金丝猴开启了空调模式。“川金丝猴主要生活在高海拔的山林里,所以相对比较怕热,每年需要很早就开启空调降温。”据饲养员介绍,除了空调房,川金丝猴的夏季食谱也会略有变化。“主要是树叶,再搭配一些水果和园里自制的馍。”

  “喜欢大冰块的还有袋鼠。”据介绍,虽然袋鼠家族有些成员生活在澳洲炎热的沙漠和大草原上,但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大冰块还是香的,特别是饲养员们精心准备的特制“防暑降温餐”。“主要是树叶、生菜、芹菜、胡萝卜,以及自制的馍。”据饲养员介绍,袋鼠到了夏季,食量会降低至正常的四分之三。“所以,我们会尽量选择当季蔬菜,让它们吃点上市菜。”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