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站区瑶海社区:社区活动丰富多彩 点亮孩子快乐暑假

  暑期刚刚开始,新站区瑶海社区通过两项服务、公益创投及五社联动各项目,排出了青少年暑期活动菜单,设计出涵盖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传统文化、科学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共10余项,为辖区青少年送上缤纷多彩的暑期文化大餐。

  以书会友,引领社区读书热潮

  暑假期间,瑶海社区刘大郢社居安排了儿童绘本阅读、站北社居开展了经典诵读及读书交流会等针对青少年阅读的读书活动,在活动中启发青少年读者强烈的阅读兴趣,通过自由讨论,快乐分享,让读者在交流中体验到阅读的乐趣,同时引导辖区青少年养成多看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硬笔书法,传承国学经典

  为传承并弘扬硬笔书法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培养青少年良好的书写习惯,自七月初,站北社居安排了每周一次的硬笔书法课程,受到辖区青少年的热烈欢迎。书法课上,老师从硬笔书法的来源、书法名家以及运笔技巧等理论知识开始讲解,随后还边做示范边讲解,引导现场的青少年自己动手练习书法。老师一对一的指导,孩子认真的学习,营造了和谐良好的学习氛围。暑假期间,站北社居将继续邀请硬笔书法老师,长期系统性地指导辖区青少年练习书法,带领他们提高书写水平,感受汉字的美和书写的乐趣。

  安全保障助力健康成长

  为了保障辖区青少年过上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暑假,近期,瑶海社区十里社居开展了“关注安全 快乐成长”暑期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志愿者从居家、交通出行、防溺水等方面向社区青少年讲解安全知识,让他们了解在危险发生时,如何迅速报警、自救逃生的方法等,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香江社居还围绕青少年的身体健康,举办了青少年免费义诊活动,社居特邀专业医务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骨密度、身高及身体各项指标体检,为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志愿服务,营造和谐社区

  为充分调动瑶海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瑶海社区刘大郢社居特举办“小手拉大手”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默契配合,用扫把、铁钳、垃圾袋等工具,对辖区内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重点清理。同时,还向附近的居民们普及保护环境卫生的方法,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积极动员辖区的居民大朋友们参与到清理整治行动中来,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暑假期间,瑶海社区将根据各项活动参与的情况,整合资源,及时调整各类活动的内容,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举办更加优质、丰富的暑期活动,同时,继续搭建服务平台,为辖区青少年群体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持续化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