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牛头山镇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登记信息、核对信息、有序排队、完成注射、留待观察……近日,在牛头山疫苗接种点,群众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自觉有序地完成疫苗接种。

  连日来,为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牛头山镇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成立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根据总体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倒排时间、协调联动、压茬推进。镇村干部深入村组院落,按照准确、真实、迅速地工作要求,全面摸实各村各年龄段人员的数量、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信息,建立清单台账,落实“一对一”包抓责任,实现疫苗到人、服务到户、任务倒排;精准摸清每日受种人员底数,精细化制定受种人群的接种计划,明确每日接种人员数量,精准接种,避免造成“人等苗”或“苗等人”。

  通过广播、宣传栏、横幅、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禁忌等知识,传递“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接种原则,逐步消除群众内心疑虑,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科学认识,增强接种的自觉性。在抓紧动员、摸底造册、精准接种的同时,在接种点设立服务保障组,为镇内外群众提供免预约、包接送等暖心服务,方便接种人员出行,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让接种工作多一份温暖。同时,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定时督查的方式,每日通报、晾晒各村接种进度,保证日日清零,如期完成接种任务。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已接种新冠疫苗15048剂次,其中第一剂接种9240剂次,第二剂接种5808剂次。下一步,牛头山镇将继续强化部署调度,夯实包抓责任,积极宣传动员,做好服务保障,实现接种应接人员无死角、全覆盖,守护群众身体健康。(通讯员 吴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敏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