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市上半年港口经济稳步增长

  记者7月13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上半年,铜陵市港口经济稳步增长,水路累计完成货运量4271万吨,完成货物周转量1994876万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7.2%和17%;全市累计完成港口吞吐量4174.09万吨,其中出港2686.8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4%和4.6%。

  7月13日上午,在铜陵港长江外贸码头,2号泊位10吨和16吨的门座式起重机正在配合作业,将化肥装载到货轮上,准备运往江苏南京港。码头另一侧的1号泊位正在用35吨岸桥作业,装载出口集装箱,港口一片繁忙景象。铜陵港长江外贸码头总经理闫新荣告诉记者,上半年港口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的经营目标,完成件杂散货吞吐量151.49万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579标准箱,同比增长4.26%。

  近年来,铜陵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港口影响力不断提升、港航项目建设不断提速、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加强,港口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港口吞吐量增长稳定,水运运力规模、水路货物周转量都实现两位数增长。”市海事中心运管科科长成骁挺说。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燕飞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