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徽州区潜口镇:丰富小镇业态 做足养生文章

  7月8日,位于徽州区潜口养生小镇巽峰塔下的诗莉莉漫戈塔·天榕庄酒店正式对外营业,喜迎八方游客。

  近年来,该镇在明确养生特色小镇发展定位基础上,选准小镇主导产业,加快推进黄山青春谷研学康养、远近黄山上庄一期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对潜口老街、蜀源古村落开展基础设施提升和恢复修缮,并在此基础上成功打造了以黄山太极书院、梦潜口民宿群、和康堂中医馆、院藏徽州、徽州小镇、桃李春风等为代表的养生产业集聚区,形成了现代产业与古徽文明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青山映绿水,徽居写春秋。漫步在潜口老街之上,梦潜口民宿群呈现出“高墙深院小窗户”“肥梁瘦柱内天井”的特色景观,古巷砖瓦上呈现出历史的斑驳痕迹,让沧桑岁月变得可触可感。在养生小镇建设中,该镇还从保护好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出发,深入发掘潜口当地历史文化,成功编纂出版了《蜀源村志》,“孝徵祠”“铭德堂”等一批历史建筑得到有效保护修缮,养生小镇的地方特色和文化特色得到有效传承。

  为加快推进小镇建设,该镇还通过整合党建资源,健全组织网络,实现了小镇党组织和工作“双覆盖”。成功揭牌成立了中共徽州区潜口养生小镇特色美食街支部委员会,并在当年入选第三批安徽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形成了以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使党建成为助推小镇发展的“红色引擎”。

  古徽文明与现代养生交融,农耕产业与休闲康养并举,近年来,潜口镇以秉承“生态、形态、业态、文态”四态融合的理念,以潜口老街、潜口民宅、紫霞徽菜美食街为基础构建特色小镇核心区,通过一批健康养生产业集聚,为小镇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更为持续打响“千年古镇·养生潜口”品牌提供了坚强保障! (江迨 闫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