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太平湖风景区温婉含蓄、风光旖旎的静态美形象将会被打破!水上摩托艇、水上自行车等各种花式玩水等你来打卡!一起来解锁太平湖风景区欢脱刺激、放肆一“夏”的动态之旅吧!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图源:新浪安徽)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图源:新浪安徽)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花式水上运动,秒变“破浪”达人

  太平湖风景区作为中国竞走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赛、中国国际健走节、全国城市俱乐部筏钓巡回赛等国家级赛事活动的举办地,水上运动同样出彩,是一个集休闲和运动于一体的好地方。

  太平湖水上运动中心位于太平湖旅游码头南岸景观木栈道尽头,在这里,有水上摩托艇、水上自行车、双管香蕉船、动力帆船、水上碰碰船等多个惊险刺激的水上运动项目。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 水上运动(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 水上运动(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水上摩托艇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水上摩托艇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水上摩托艇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水上摩托艇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

  水上摩托艇试过一次就“上瘾”。整个湖面都是你自由发挥的舞台。穿好救生衣,启动油门,整个人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眼前的风景飞速向身后移动,耳边只剩下引擎的轰鸣和自己的心跳声。如果说循规蹈矩的驾驶是“艇带人”走的话,那么微微下蹲的站立驾驶就是真正的“人带艇”走,漂移、摆艇、转弯等各种高难度动作都可以完成。游客们肆意在湖面上留下“S”型的行驶轨迹,翻涌而出的白色水花和呼啸而来的风浪通通拍打在身上,清凉湖面版“速度与激情”就此展开!跌宕起伏的惊声尖叫让体验感加倍!

  脚踩太平湖清澈湖水,背靠八卦岛无边蓝天。对于夏天,最重要的仪式感莫过于这般酣畅淋漓地戏水了!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双管香蕉船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双管香蕉船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双管香蕉船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双管香蕉船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双管香蕉船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双管香蕉船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

  不同于水上摩托艇自我驾驶的快感,双管香蕉船的乐趣在于“未知”的旅程。未知的方向,未知的速度,坐在香蕉船上,就如同坐上了阿拉丁神灯里的飞毯,虽然这张“飞毯”不能在天上翱翔,但是在水里称得上势不可挡!双管香蕉船最多可容纳六人,当快艇飞速拖着香蕉船前进时,考验的不仅是勇气,还有我们的平衡力,由于船体是充气的缘故,时不时香蕉船还会因为高速行驶短暂的离开湖面,在空中移动!抓紧扶手,可不要中途“下车”了!驰骋在广阔的湖面,烦恼都像身后溅起的水花一样,转瞬即逝。一身的暑气也在这一来一回中荡然无存。

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水上自行车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水上自行车项目(图源:黄山太平湖微信公众号)

  除了乘坐香蕉船,在太平湖还可以习得江湖失传已久的绝技“轻功水上漂”!

  轻便好骑的水上自行车不会有“翻车”的风险,不必为它的安全性担心,是一个老少皆宜的水上运动项目。水上自行车可以单人骑,也可以把两辆组合到一起,两人配合驾驶,共同前进,体验团结协作的乐趣。无论是前进还是后退,一切自如,骑累了还可以停下脚步,在水上“悬浮”,惬意地欣赏太平湖面波光粼粼的景色。

  鲜嫩美味鱼虾,尽享徽派美食

  体验了各式水上运动后,美食是补充体力必不可少的“加油站”。高山平湖出美食,太平湖的美食以湖鲜为主,山珍点缀,太平湖鱼头汤、臭鳜鱼、太平湖醉虾等淡水鱼系列菜肴都值得尝试。特别是太平湖鱼,肉质优良,口感鲜美,再加上徽州菜的烹调方式,有滋有味、有料有趣,兼备营养与美味!周边寻一小馆体验,用美食感知旅行。

太平湖鱼头汤(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太平湖鱼头汤(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臭鳜鱼(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臭鳜鱼(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枕湖光山色而睡,披水木清华而起

  在距离太平湖风景区40分钟车程的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藏着一个被群山环抱的民宿——村上小筑。质朴的白墙黑瓦、高高的马头墙,散发着中国传统水墨山水画般的淡然气质。在这里可以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回归山中的纯净生活。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村上小筑民宿(图源:新浪安徽)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村上小筑民宿(图源:新浪安徽)

  在这里,可静坐、静品、静思,民宿内传递着舒缓的节奏,带着温暖的氛围。走进客房,没有繁琐的装饰,简单的一桌一椅,一床一褥都带着别具一格的“小心机”。一套别致的茶具,让你在俯瞰连绵起伏的群山美景中体验一把悠然自得品茶的感觉。桌上甘冽的山泉水,尽享山林间的“原汁原味”。鲜明的徽派风格也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巨细无遗,更多的小细节只有真正入住才能深刻体会。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村上小筑民宿(图源:新浪安徽)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村上小筑民宿(图源:新浪安徽)

  在这里,你可以看山风戏闲云,听山鸟鸣啁啾;也可以朝随晨光起,晚伴斜阳归。置身在这样一幅水墨画中,未尝不是来到了一个真实可触的人间天堂……

  不玩水不夏天!不来太平湖感受心跳加速的水上运动不算度过一个完美的夏日!即刻动身,一起来黄山太平湖“放肆”一“夏”!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