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距离开通又近了!合肥地铁4号线全线列车上线调试

  8月6日上午,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东段顺利开展列车上线热滑试验,本次热滑试验区间为呈坎路站至淮海大道站,途径13个车站,标志4号线全线已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上线试跑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上线试跑

  热滑试验是列车上线调试的基础试验,重点验证供电系统、弓网关系、轨道几何尺寸等,热滑试验完成后将继续开展车辆以及通信、信号系统的动态试验。

 轨道交通4号线内部图 轨道交通4号线内部图

  为确保此次列车上线热滑试验的顺利进行,合肥市轨道集团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带领广大建设者们克服高温、汛情、防疫、多专业交叉作业等重重困难,采取调试与施工并行、现场办公问题协调处置不过夜等措施,确保4号线东段列车上线热滑试验按期开展,为4号线早日开通初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4号线全线31座车站已全部封顶;62条盾构区间已全部贯通;正线铺轨工程已全部完成;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已累计完成总量84%;电客车到段36列,完成调试32列。(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