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资本市场培训“两平台”上线 用资本力量助推企业竞相绽放

  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加速器”,经济发展的“活水源”。如何用好用活资本市场手段,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8月6日,全省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宣导会召开,安徽资本市场培训平台和培训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这是自6月24日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以来,我省对全省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工作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

  开展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是我省打造“三地一区”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长远性工程。我省计划持续开展大规模、系统性的资本市场业务培训,集中用1年左右时间培训1万家企业,后续逐步覆盖全部符合条件的企业。目前,各项业务培训在全省各市如火如荼开展,各类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热烈响应,一大批专家智库、资本大咖和产业精英云集安徽,全省资本市场业务培训第一阶段已取得“开门红”。

  下一阶段的培训工作怎么干?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特别是王清宪省长的具体指示要求,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架构起统筹全省培训工作的顶层设计,建立起一套完备的培训组织体系,以打造培训基础设施,全面赋能企业与党政干部资本市场培训。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就安徽资本市场培训平台和培训管理平台“两平台”进行了介绍和操作演示培训,对全省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总体方案、2021年度各市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总体方案开展了讨论交流,并宣布安徽资本市场培训平台和培训管理平台“两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我们以‘政府牵头、平台组织、机构主办、多方参与’为指导思想,打造一个金字塔式的培训体系,政府在底层做支撑,中间组建‘四库两平台’,共同服务位于顶端的企业,进而实现‘六个一’的目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毅介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安徽资本市场培训平台汇聚了上交所、深交所、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一批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的精品课程,打造师资库,开设基础培训、专项培训、深度培训、“冲刺”培训四大培训专栏,实现多端口同步学习、同步记录,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学习。”资本市场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既是企业用户、党政领导干部线上接受学习教育的途径,也是各地各机构组织开展线下培训、论坛、沙龙等活动的支撑;既发挥着串联打通师资库、课程库、课件库、企业库的作用,又具备了提供直接面向企业、地方政府在线培训服务的功能。

  万企资本市场培训管理系统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则以服务企业、服务机构、服务监管为出发点,细化“企业库管理”、“培训管理”和“资本市场服务管理“三大功能模块,为资本市场培训工作提供专门的培训宣传、培训管理、政策解读,和股权融资对接服务,力争一年时间内,实现对库内首批1万户企业培训的全覆盖。

  立足新发展阶段,畅通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循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地方政府与资本市场共同发力。接下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协同各方力量,切实提升企业家和干部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加强精准指导和分类施策,提升培训工作系统性,促进考核达标,有效对接符合条件的企业及其实际需求,推动培训工作常态化、可持续;整合资源,善用平台,积极完善辖区企业库和企业家库建设,推荐共享精品课程,协调推动培训承办主体开展培训;树立主角意识,勇于在金融服务安徽“三地一区”高质量发展中“唱主角”,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促进金融资本汇聚,涵养金融生态,营造良好金融营商环境,实现金融工作能力提升,资本市场发展水平提升,更好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