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在广州隆重开幕。2019两博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突出国家级的成果展示、国家级的政策引导、国家级的规划布局和国家级的办展水平,全方位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

  11月28日,在2019两博会现场发布会上,现场公布了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等几十个奖项。其中徽杭古道被评为了“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这也是徽杭古道连续七年获此殊荣。

  作为连续七次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称号的徽杭古道,徽杭古道也在努力打造自己的体育赛事品牌,如“徽杭古道越野跑山赛”“徽杭古道旅游节”“徽杭古道赢新挑战赛”“长三角运动休闲体育季”等等,都吸引了不少体育爱好者的参与。

  徽杭古道起源于唐朝,是历史上徽商与浙商交流贸易的重要渠道。是继中国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的第三条著名古道,全长约20公里。徽杭古道沿途山势险峻,怪石嵯峨,溪流奔泻,飞泉瀑布,构筑了一幅美丽的立体画卷。近年来,户外拓展旅游项目异军突起,徽杭古道上自行车户外运动、攀岩拓展训练、登山比赛等体育旅游活动层出不穷,备受旅游探险者青睐,每年游客达10万人次。徽杭古道现已成为中国十大徒步旅游最佳线路之一、华东精品徒步旅行线路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