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雕塑公园周边几个公共停车场需要妥善管理,“我在这几个停车场发现,有些车辆长期停放其中,盖着车衣,有的车衣已破损,可见停放时间之长,有的车辆轮胎瘪气,车身满是尘埃,疑似僵尸车,还有的车辆占用充电车位”。他认为这些现象是停车场缺少管理所致。当日,记者前往这些公共停车场走访发现,的确存在该市民所反映的现象。

  当日,记者先来到雕塑公园南停车场,该停车场位于神山路上,马路对面是安徽工程大学。在该停车场,记者目测该停车场大约能停100余辆车,有6辆车盖有车衣,说明车辆长期停放这里(如图)。记者注意到这些盖有车衣的汽车不但有挂本地牌照的当地车辆,还有挂浙江、合肥车牌的外地车。

  除了这些疑似将公共停车场当做私家车位的现象外,记者还注意到该停车场内还有几辆“品相”不佳的汽车,这些车辆上被人贴上了印有“收报废车”字样的贴纸。在该停车场还有一些充电车位,即使是电动汽车,在非充电状态下也不应该占用充电车位,但是记者注意到,包括非充电状态电动出租车等车辆在内,均将这种有特殊用途的充电车位当做普通停车位。

  雕塑公园还有位于鸠江北路上的东停车场,以及位于赤铸山中路上的北停车场,这两处停车场分别对着城市之光、公园大道以及伟星城等住宅小区。在这两处停车场内,记者也见到了与南停车场类似的情形。

  当日记者与芜湖市城管局市政园林科取得联系。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些市民关注的现象,他们也做过现场核查,发现的确存在附近小区居民将这些停车场当做私人停车位使用,对游客临时停车可能造成不便,随着周边小区人员入住增加,今后这种情况还有可能愈演愈烈。为应对停车场缺乏人员管理的问题,市城管局拟将包括雕塑公园在内的芜湖市多个公园停车场交给芜湖市城市泊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据介绍,芜湖市城市泊车公司如果接手管理这些停车场后,将参照芜湖市市民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管理方式,会提供数小时免费停车时间,之后将开始收费。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移交还在做相关评估。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