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叶子从夏天的油绿渐渐变黄。一个色彩变化丰富的季节,如此光景,怎可辜负?

  查济位于皖南山区泾县以西50公里,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丰厚保存完好的古村落。查济古镇建于隋末唐初 ,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许溪逶迤穿村而流,石渠绕每家每户而过,是典型的徽派建筑群落。白墙黑瓦,水墨丹青,是极佳的写生胜地,为师生感受色彩,提供了极好的写生素材和创作灵感。

  烟雨朦胧的季节,来到查济写生的学生,漫步古街道,感受查济魅力。穿过小巷,踱过古桥,四周的景色尽收眼底。

  写生的学生们选好了各自的取景点,准备好工具,伴着清风流水,在墨香中细细的品味这查济的悠悠风情。

  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查济拥有鳞次栉比的古民居、庄严肃穆的祠堂,巍巍耸立的宝塔,飘逸的凉亭,风格独特的石桥……这些都是最适合的写生素材。

  在这里学生们用画笔,描绘眼前所见,心中所想。白墙黛瓦、迂回的石板小道,同学们握住画笔,不放过眼前的每一处景致。

  一个个专注的眼神充满了神圣的仪式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打扰他们,仿佛要将自己融入在纸笔之间。

  趁着秋色刚好,趁着天气刚好,约上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背起行囊,一起出发,以画会友。开启写生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