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天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10月13日在合肥闭幕。本届展会上,芜湖市以特色鲜明的展品、精心布局的展馆和精密组织的商企对接,突出展示了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最新成就,赢得广泛好评。

  三天来,840平方米的芜湖展馆内,前来参观和购买商品的人们络绎不绝,部分知名农产品展位前一度排起了队伍长龙。

  三只松鼠爆款产品一度卖断货

  在逛农交会各个地市的展馆时,一位女士从远处无意间看到了带有三只松鼠商标的木质展厅,她便脱口和旁边的朋友说道,“这绝对是芜湖馆!”果不其然,她猜对了,顺着三只松鼠木质展厅的旁边,便是“长江巨埠,皖之中坚”芜湖展厅的大门入口处。

  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三只松鼠的忠实粉丝,三只松鼠的零食经常买,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备一些,家里人也都喜欢吃。

  三只松鼠参展的工作人员姜艳告诉记者,“此次展会,我们也是挑选出公司销售的爆款产品进行展示展销。特别是每日坚果、草本核桃这两款盒装版,在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有时会出现断货现象。”

  院士工作站落户龟鳖养殖场

  “排队的人真多!”在安徽蓝田特种龟鳖集团的展台前,记者看到,远远地就排起了队伍长龙,参观的市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能领一只小乌龟和两只中华小草龟。现场,还可以免费试吃草龟肉。一位市民介绍说,龟肉吃起来口感很好,打算买几袋,送给亲戚朋友都尝尝。

  蓝田特种龟鳖集团办公室主任朱小玲告诉记者,“过去我们公司是粗放型加工,养殖的龟鳖直接卖给药厂。涉足养殖领域才发现,养龟鳖的科技含量可不低。从2018年开始,我们实施了‘科技兴企’战略,成立院士工作站。目前,公司龟鳖的初加工产品卖给药厂,龟肉直接往广东、四川、湖南、湖北进行销售,目前生产的产品供不应求。今年公司扩大了1000亩的生产场地,还实行了网上销售。”

  同福碗粥“熬”出大产业

  同福大罐粥、桂圆莲子粥、香菇鸡肉粥、同福人参粥……在同福碗粥展示的展厅内,各种各样的粥产品受到参观市民的关注。

  “糖尿病人不适宜食用米粥,因为米粥的升糖速度较快。”同福碗粥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针对糖尿病患者,公司推出了“平唐微食疗”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对本身低糖的五谷原粮采用高科技技术,实现糖分的降低,再通过几十道现代加工工艺形成再造大米和再造面粉,从而让糖尿病患者能够吃到低糖主食,享受低糖的健康。

  除了三只松鼠、同福集团等品牌产品之外,溜溜果园集团的溜溜梅系列产品,安徽马恒兴板鸭有限公司的无为板鸭,安徽徽王农业有限公司的蓝莓果干、蓝莓果酒,肖氏食品有限公司的锅巴,芜湖东旺土猪养殖场的土猪肉等芜湖企业品牌深受消费者青睐。展销会期间入馆参观、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三天的农交会展会期间,芜湖馆实现销售额达到130多万元。 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