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庐江,果然很美”!7月16日上午,2019合肥·庐江瓜果采摘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暨夏季精品旅游线路发布在合肥罍街茶馆举行。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德全、庐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璞、庐江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俊、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晓东及庐江台创园管委会、同大镇、金牛镇、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出席发布会,来自中央驻皖媒体、省市主流媒体及网络新媒体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合肥·庐江瓜果采摘嘉年华由庐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同大镇人民政府、台创园管委会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充分整合庐江县瓜果采摘资源,进一步促进农旅融合,推动庐江县乡村旅游的新发展。

  打造农旅节庆品牌 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庐江境内盛产蓝莓、葡萄、提子、西瓜等各类瓜果,产品远销省内外,丰富的瓜果品类可谓香飘四季。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庐江县以改造传统农业为主题,出台了现代农业“510”产业发展政策,大力推进农业与旅游休闲观光等产业深度融合。围绕着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庐江县因地制宜开展了各类农业节庆推介活动,连续举办了五届台创园提子采摘节、十届同大葡萄文化旅游节、五届矾山富硒蓝莓采摘节、金牛西瓜节等一系列农业节庆活动,有力提高了全县名优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旅融合,更好的宣传推介庐江县农旅资源,整合各类分散的采摘节庆活动,庐江县文旅局和农业农村局联合打造庐江县瓜果采摘主题活动,依托境内优质的农产品,形成“旅游+农业”格局,充分挖掘庐江县“盛夏摘果”的旅游IP,以此打造强有力的农旅品牌,推动庐江县乡村旅游发展和品牌节庆提升。

  发布夏季旅游精品线路 游庐江山水风光

  发布会上,2019庐江瓜果采摘地图、庐江夏季旅游精品线路、安徽春生农业科技公司品牌形象正式发布。瓜果采摘地图全面整合庐江县瓜果采摘优质资源,收集整理了全县17个镇和园区的瓜果采摘资源,以采摘地图的形式呈现出全县瓜果采摘点,并附上采摘点位置和联系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最新最全的瓜果采摘导览图,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按图索骥。除此之外,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还发布了“夏享清凉·避暑戏水之旅”、“夏味生津·乡约采摘之旅”两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推出《这么近 那么美——穿越四季 游在庐江》为主题的夏季旅游精品线路推介视频,为大家展示了庐江夏季“避暑戏水”和“乡约采摘”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享采摘系列活动 品庐江瓜果飘香

  采摘游不仅火了乡村游、乐了市民更富了农民,多元化的采摘游也成为乡村旅游的趋势。据悉,2019合肥·庐江瓜果采摘嘉年华暨第十一届同大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7月28日上午在同大镇春生采摘园举行。各镇、园区时令瓜果采摘也会相继举办系列子活动。7月20日举办庐江台创园第六届清水河提子采摘节开幕式,同时举办庐江县第二届优质果品(加工品)展示评比大赛;8月份暑期中小学生研学旅、夏令营,乡村振兴座谈研讨会;9月份丰收成果摄影书画展、丰收节篝火晚会等。7月28日举办同大镇第十一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同步举办第三届葡萄节甜妹子评选、葡萄锦鲤抽奖、亲子娱乐、网友采摘葡萄自驾游、龙虾音乐节等。10月份举办石头镇第二届扶贫瓜蒌采摘节。合肥到庐江仅有一小时车程,这个夏天,游客朋友们可以约上朋友,带上孩子,到庐江呼吸新鲜的空气、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甘甜的瓜果、感受乡村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