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新闻社聚焦屯溪夜经济

  10月14号,55名来自中国新闻社的摄影记者深入屯溪老街、黎阳in巷,对屯溪区夜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采访拍摄。

  当晚,记者团一行首先来到屯溪老街,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了解屯溪老街的历史文化、风貌、建筑等,品尝了当地特色小吃,实实在在地感受屯溪老街的夜市景象。记者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或蹲或站,用镜头记录老街的活力和繁华。

  “这是我第一次来安徽省,因为我是北方人,江南特别秀丽,对我来说完全是另一种体验,一到这之后就感觉特别舒服。”中国新闻社记者感叹道。

  “来到这边我看到老街古建筑是存在的,也融合了很多现代的东西,特别是屯溪老街这一块儿,我看见牌坊,徽派建筑的外貌的保存都很好,和现代化的商铺夜经济的结合。”中国新闻社记者陈骥旻说。

  随后,记者们来到黎阳in巷,夜晚的黎阳in巷灯火璀璨,在这里体验到夜市小吃一条街、古戏台民俗表演、流光溢彩的灯笼墙打卡拍照等感受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夜间经济形态。

  “这里给我的感觉特别有历史感,特别有文化,应该是很多人来之后不能错过的地方,在当前国内大循环的背景下,我觉得做得非常不错,值得尝试,值得在全国各地借鉴。”中国新闻社记者李爱平说。

  夜间经济是一座城市活力与朝气的体现,更彰显出一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屯溪区通过不断探索挖掘屯溪老街、黎阳in巷等夜经济发展商圈和消费新需求,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潜力、彰显了文化魅力。(焦昱 胡骏)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