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定远:党建联盟激发非公企业新活力

  今年以来,定远县在盐化工业园组建盐化工产业党建联盟,实行党建共抓、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商,创新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着力打造盐化工产业集群“红色高地、经济引擎、人才家园”,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党建共抓,开拓新思路

  党建联盟合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成立党建联盟理事会推动日常工作,制定《关于开展“建强党建红色联盟 引领盐化产业发展”行动的实施方案(试行)》《定远盐化工产业党建联盟章程》等规章制度。通过红领观摩、远教E站、党建联述、党务面对面、党员积分“红黄榜”亮牌管理等特色载体,推动联盟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目前,党建联盟已覆盖园区19家企业。

  资源共享,汇聚新力量

  推动企业互通互联、共建共享。在盐化工业园企业服务中心精心打造“联盟之家”,作为党建联盟活动主阵地。联办技能大舞台等活动,推动企业携手推进技术培训、安全生产等工作。采取联盟统筹、党组织负责、党员参与等方式,组织非公企业开展帮扶贫困群众、困难职工、贫困村等公益活动。组织联盟企业积极参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企联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泉盛化工有限公司与炉桥镇开展村企联建,共建爱心果园等项目,在联建村招聘12名员工,支持周边乡镇尿素等物资24.56万元。

  活动共办,激活新动能

  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组建“红盐志愿服务队”,开展“智慧红盐、服务群众”“点亮微心愿”等系列活动,并采取积分制管理办法,志愿服务队已发展到48人,先后开展政策宣传、义务理发、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开设初心微党课。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内生动力,促进企业发展。

红盐志愿服务队红盐志愿服务队

  发展共商,锻造新引擎

  党建联盟主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企业文化等方面发挥作用。向联盟企业提供品牌打造、产品销售、法律援助、员工招聘等方面服务。联盟企业树立“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的理念,不断引介项目、吸纳客商,为盐化工产业新一轮发展凝聚更广泛的力量。

  (陆 宁)

  来源:定远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