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渔网带动大扶贫 2020第八届巢湖槐林渔网文化节举行

文艺演出《采摘阳光》。王晓飞摄文艺演出《采摘阳光》。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10月18日电(杨赛君 )10月18日上午,以“情槐网韵 织就美好”为主题的2020第八届巢湖槐林渔网文化节 在闻名遐迩的“中国渔网第一镇”巢湖市槐林镇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了延续了以往七届的文艺演出、传统手工技艺比赛外,更多融入了文化的元素。拥有中国渔网第一镇美誉的槐林镇,各种渔网远销国内外,与各地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本次的活动受到国内外渔网行业协会及客商的关注,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纷纷通过镜头向活动发来贺电,槐林小渔网,走向大世界。

10几位选手正在手工做网。王晓飞摄10几位选手正在手工做网。王晓飞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企业展区,来自13家渔网企业,重点展示企业规模、企业产品等,将槐林渔网企业全新的一面展示出来。

  现场设有手工编织展示区,向现场观众展现出槐林渔网手工工序;为了让观众更多的了解槐林渔网制作工艺,活动增设了“走进渔网生产线”环节,由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探访槐林渔网主要生产工序环节,更清楚地展示出渔网的每个环节,让群众对渔网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一位选手展示渔网手工拾边比赛成品。王晓飞摄一位选手展示渔网手工拾边比赛成品。王晓飞摄

  不仅如此,在活动现场,还开展落实了消费扶贫活动,不仅有来自槐林镇不同贫困村的不同扶贫产品,更有县域结对帮扶的阜阳市颍东区新乌江镇的特色扶贫产品专区,现场也是吸引了诸多群众购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帮扶力量。

  本次槐林渔网文化节以渔网为媒,以文化传人,打造独具特色的“渔网+”模式,进一步打响了槐林渔网文化品牌。

文艺演出《槐林五月醉花香》。王晓飞摄文艺演出《槐林五月醉花香》。王晓飞摄

  据介绍,巢湖市槐林镇党委政府将传统渔网产业确定为全镇产业扶贫的发展方向,先后投入扶贫资金1798.17万元,建成8个渔业扶贫产业基地、5个扶贫车间、4个产业园,直接分红惠及贫困户2213人,到村覆盖率100%。通过不断壮大渔网产业扶贫,积极引导贫困户实现“居家就业”。2019年,全镇1182户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其中行动不便或出门务工不便的贫困户509户,均通过渔网产业实现居家就业,有了稳定收入。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