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市民李先生拍摄

  2月12日去水果店买的龙眼小礼盒,16日打开时发现里面的龙眼已经霉变了一大半,对此,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己当时都傻了眼,非常惊讶水果店竟然能干这种事。而水果店老板获悉此情况后,态度很明确:水果不新鲜是不可能的,肯定是李先生自己保管不善造成的,再说就算水果有问题,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去找他,而是过了10天再来提这个事情,现在根本说不清孰是孰非。

  市民李先生21日向大江晚报微信反映,2月12日那天,他接到家门口、位于石头路上的巡鲜生活馆(水果店)的电话通知,由于该店即将搬迁,附近的老会员可以尽快去店里把会员卡上的钱消费掉。“为了避免有后遗症,我当天就去这家水果店把卡上剩余的180多元钱全部买完了。”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买了好几个水果礼盒,因为都是包装好的,东西又多,他就没有一个个现场打开看,店员承诺都是新鲜的好水果。然而,回家过了几天,到了16日,李先生打开当天买的其中一个龙眼礼盒,却傻了眼。“里面的龙眼一大半都霉变了(如图)。”当时,李先生和爱人就跑去水果店准备向老板要个说法,结果发现这家水果店已经人去楼空,回来再翻手机上的该店会员微信群,准备在群里反映下,发现微信群也解散了。李先生说自己很心凉,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商家,实在太“狡猾”了。“想想这个龙眼礼盒比其他水果礼盒更加严实密闭的包装,我真的怀疑就是老板故意所为。”李先生说,水果店也不知道搬到哪儿去了,本想着自认倒霉,吸取教训,但是过了好几天,还是觉得应该跟媒体反映下这个事情,提醒下其他消费者买水果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现场打开检查。

  接到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在记者的建议下,李先生设法找到了该水果店老板的电话。22日上午,记者打通了老板电话,对方田先生称自己就是之前石头路上巡鲜水果店的老板,现在水果店已经搬到了长江长的门面房,也改了名字,但是老会员如果会员卡上还有钱都可以在新店继续使用。听到记者反馈的李先生遭遇的情况,田老板非常肯定地向记者表示,他们店里卖出去的水果不可能不新鲜。“因为当时店面要搬迁,我们就通知会员抓紧来消费,并降价销售给老会员。所有的水果都是新鲜的,不存在任何问题,除了李先生,还没有哪个顾客向我们反映过卖出去的礼盒里的水果有霉变的现象。说真的,2月12号卖出去的水果,到现在都10天了,你现在跑来跟我说水果有问题,你要我怎么讲呢?我认为我们的水果不会有问题,可能是顾客自己回家保管不善造成的,水果毕竟是鲜货。退一步讲,即使确实是我们的水果有问题,顾客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来向我们反映呢?就算店搬了我们还有电话呢,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肯定会退钱或换货,但现在过去这么久,我真的没法给顾客什么交代,因为说不清楚。”这位田老板还透露,店里有个管理微信群的店员年后离职了,不排除个别微信群解散的可能,但是店里后台并不止一个微信群,目前有状态正常的微信群在和顾客保持互动。

  对于水果店这样的答复,市民李先生说,他咨询过水果行业的业内人士,按照他当时16日拍摄的龙眼霉变的程度,这盒龙眼至少已经放了有1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芜湖的气温大家都心里有数,说是因为我保管不善,这个账赖在顾客头上明显是站不住脚的。我也没指望水果店能赔偿,只是希望给广大消费者提个醒,一定要多留个心眼,现场打开检查。”李先生说。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