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期间 合肥铁路枢纽预计发送旅客超191万人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9日,记者从合肥直属站获悉,合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超19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5.9%。其中,合肥站预计发送5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5.8%,合肥南站预计发送115.2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幅7.4%。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合肥铁路枢纽发送旅客超过24.5万人次,其中合肥站预计单日发送7.7万人次,合肥南站预计单日发送14.8万人,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

  在运力安排上,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需要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行“一日一图”,适时增加运力,安排加开北京、南昌、兰州、重庆、长沙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5对。

  国庆黄金周期间,预计短途客流占比较大。铁路部门将在13对管内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短途旅客列车19.5对,全力满足短途客流出行需要。

  针对近期福建厦门、莆田、泉州、黑龙江哈尔滨等地出现的局部疫情,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合肥直属站管内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及时隔离消毒并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门;常态化做好候车厅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保持公共场所温度适宜、空气新鲜、环境整洁;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为旅客提供健康、放心的出行环境。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