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全心全意解诉求 真心实意办实事

  “真是想不到,黄山区残联理事长亲自将我想要的收音机送上门了,还帮我下载了许多戏曲节目,太暖心了,谢谢你们了,以后可以方便地听戏、听广播了,我再也不会觉得寂寞了。”9月28日上午,吴大妈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掌握新收音机使用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吴大妈是黄山区耿城镇的一位视力一级残疾人,爱好听音乐听戏曲。由于眼睛不好,行动不便,平时基本通过收音机了解外面的世界和打发空闲时光。吴大妈不好意思地告诉大家说:“其实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了,9月27日中午,她打开收音机,无意间听到黄山市残联“政风行风热线”正在开播,听到有残友在线上表达诉求,心想自己这台老式收音机功能少、经常出些小状况,对一些医保政策还不太了解,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节目热线号码,没想到真打通了。”

  在市残联“政风行风热线”上线时段,黄山区残联组织相关人员全程收听了热线节目,节目下线后,便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吴大妈,了解相关情况后,答应按政策帮她适配一台听书机,就其关心的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进行了解答。随后,组织镇、村相关人员前往吴大妈住处,就医保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答。同时,根据吴大妈需求,为其购买了听书机。

  一直以来,黄山区残联坚持以“残疾人利益无小事”为工作宗旨,始终把协调和解决残疾人提出的诉求放在第一位,带着热情、感情、激情切实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特别是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后,该区残联严格落实《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访视制度》,组织实施《黄山区特殊困难重度残疾人代理服务制度》,做到工作重心下沉,密切与残疾人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特殊困难重度残疾人因出行不便,办事不易等困难,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使特殊困难重度残疾人在不跑路或少跑路的情况下,应享尽享各项惠残政策,让残联真正成为残疾人温暖的家。(崔新生 欧阳如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