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疫情结束,等你凯旋,我为你承包一生家务!”

  这是3月8日武警安徽总队芜湖支队保障处处长韩飞写给他在医院抗疫一线妻子的一封信。

  韩飞的妻子龚美娜是芜湖某三甲医院的检验科医生。疫情期间,除了藏身实验室内与最凶猛的病毒打交道,龚美娜还要在发热门诊轮班,每天至少工作12小时以上。

  有好几次,韩飞与妻子视频电话时看见她双手长满了红斑。因为手长期捂在胶皮手套里,反反复复好不了,让人心疼。韩飞提醒妻子注意休息,但她总说:“这是自己体质问题可能过敏,非常时期不能掉链子。”

韩飞全家照韩飞全家照

  韩飞在信中写道:“年三十至今,我和妻子同城异地相隔,她坚守在医院,我驻守在家和军营。春节休假刚进家门,还没吃上团圆饭,一通紧急电话,美娜匆忙地赶回医院,我好不容易休假回家,而妻子却义无反顾成为‘逆行者’。除夕夜本该相守,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打破了万家团圆。美娜走前千叮咛万嘱咐,临别前那种担忧的眼神分明是在挑衅我独自照顾家庭的能力,后来我想她担忧的是孩子。疫情当前,美娜为了全家安全决定暂时留守医院,站位就是‘战位’,回到家我的‘战位’就是让妻子无后顾之忧!当好奶爸,照顾好两个娃。”

武警安徽总队芜湖支队保障处处长韩飞与妻子武警安徽总队芜湖支队保障处处长韩飞与妻子

  韩飞回忆,第一晚,四岁的女儿和一岁半的儿子因为很久没看见自己,比较生分,规规矩矩洗漱睡觉了。谁料想,凌晨4点,老大醒了,摸黑给她塞了一堆零食就想争取“再睡一会”。可是,韩飞发现,平日里带部队的经验在管理两个孩子面前完全失灵,老大哭、老二闹,摸不清是饿了还是尿裤子,逐个“排查”还是哄不住。“嘿!我这个倔脾气不信治不好两个小毛头。”韩飞心想。

  第二天早上6点,半梦半醒间,韩飞看见女儿蹲在墙角,走过去发现她在墙上画画,满脸都是颜料,儿子嘴里也塞了奶嘴。韩飞立刻冲到浴室把脏衣服塞到洗衣机,然后给女儿洗澡。刚对付完老大,老二又尿床了。偏不凑巧,家里洗衣机下水漏水,物业放假。

  “几天年假下来,我度日如年。”因为疫情,韩飞有了独自带娃的“魔幻”经历,他体验了妻子的日常,“妻子的独立和善解人意让我心酸。聚少离多让原本温婉的美娜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女超人,要照顾家庭、兼顾事业、关心老人还要牵挂我,这些年她一直无私的默默支持,让我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军令如山。不久前,韩飞收到通知,部队实行封闭式管理。出于安全考虑,韩飞接了同城的父母来家里带娃。本以为少不了被埋怨,没想到等来的是妻子的鼓励:特殊时期,岗位不同,责任相同,让我们在各自的岗位携手并肩!

  “亲爱的美娜,历尽千帆,愿我们的爱情经得起风雨,守得住平凡。”韩飞在信中写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疫情结束,等你凯旋,我为你承包一生家务!”(孔令芳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