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8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夏晓丹 吴齐兵)3月8日,随着最后一批53名患者出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宣布休舱。

  2月12日,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医护人员接管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一舱。截至3月8日休舱,安徽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491人,治愈439 人,转院 52 人,实现了出舱病人“零回舱”、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方舱医院被称“生命之舱”。驻守在这里的“安徽军团”奋力拼搏,用精湛之技守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与健康。

  2月21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看望和慰问包括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内的白衣战士时说,“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体现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不愧是生命的守护神、疫情防控的英雄。”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给队长吴齐兵以及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同志回信中说到:“你们闻令而动、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崇高精神、精湛医术、出色表现,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忠诚担当的使命初心。家乡人民为你们点赞!”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考察组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考察,对于安徽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帮助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康复给予了肯定。

  战“疫”期间,154 名队员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双重身份与担当,让党员医务工作者成为这场战役中最勇敢的“白袍战士”。

  休舱后所有队员将原地休整待命,等待新的指令。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