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讯 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2月28日,我省梳理上报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导入比位居全国第一,为今年这项重点工作开了好头。

  今年1月下旬,我省启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旨在全面摸清2017年至2019年已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的火电、造纸等33个行业排污单位情况,清理无证排污单位,同步开展2020年87个行业和4个通用工序的发证登记工作,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据了解,2020年以来,全省已新核发排污许可证879家,登记2775家。截至2月28日,全省梳理上报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清单130960条,导入比位居全国第一。

  “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是我们今年工作的总目标。” 该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副处长沈三保介绍了排污许可证的重要性,“固定污染源是我国污染物排放的主要来源,排污许可制抓住固定污染源,就是抓住了污染防治的重点和关键。通过排污许可证强化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促进企业达标排放,并有效控制区域流域污染物排放量。”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