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日是传统的腊八节,过了腊八,年味就越来越浓了。和节气相符,这段时间省城天气寒冷,据气象部门预计,4——7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还将下降6——8℃。

  2日,江北阴天到多云,沿江江南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当日0-16时最低气温:合肥以北2~4℃,合肥以南4~7℃,最低界首2℃;省城合肥4.2℃。

  气象部门预计3日我省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多阴雨天气。4-7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4-5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中雨;6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7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北部有小到中雨转中等雨夹雪或雪。同时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逐渐下降6~8℃,7日全省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预计降雪量级不会很大,以雨夹雪为主。大概率雪花落地就融化。雨雪间歇期间路面湿滑,谨慎出行。

  具体来说,3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4日,全省阴天。江北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5日,沿江江北阴天有小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中雨;江南阴天到多云。(罗艳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