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住建局获悉,芜湖市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积极落实租购并举制度。通过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等举措,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目前,芜湖市已完成租赁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采取自主建设,与银行租赁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具有自主性、可拓展性等特点。同时,在房地产交易登记平台中增加房屋租赁综合服务系统,与银行系统在房源核验、租赁合同网签、合同备案等方面进行数据共享。该平台自上线运行以来,已办理租赁合同登记备案949起,涉及租赁面积11.33万平方米。

  为了方便市民,我市还制定了《芜湖市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结合我市租赁市场的实际情况,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出台了该示范文本,对租赁双方的权益进行约定,对房屋基本情况、租赁及登记备案、租赁期限、租金、押金等内容进行明确规定。(记者 潘晔)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