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入选名单。经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遴选、公示等环节,全国共有20所高校入选。安徽师范大学成为安徽省唯一入选高校,同时也是全国10所美育、体育同时入选高校和10所师范大学之一。

  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由教育部设立的项目,2019年首次启动。该项目旨在促进教育公平,统筹整合资源,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体育美育质量。

  该行动计划是一项立德树人的工作,也是一项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审美人文素养的工作。教育部要求,各入选高校要对标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本校体育美育教师和学生力量,为对口支持的中小学校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提供持续、稳定、有效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