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退役士兵搭建就业创业平台,11月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金秋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退役士兵前来应聘(如图)。

  20日上午9点,在招聘现场,参加招聘的退役士兵热情高涨,结合自身技能特长,积极与相关用人单位沟通对接,认真了解单位情况,主动推介自身特长,而前来招工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则一边向退役士兵发放招聘资料,一边回答退役士兵的提问。

  “我是今年刚退伍的,之前也参加过别的招聘会,还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而这次是针对退役士兵的招聘会,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退役士兵骆成诚表示,自己在部队从事通信岗位,希望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岗位。

  招聘会上,美的集团、明远电器等70家企业,针对退役士兵技能特长等,专门拿出网络监控、汽车维修、机械制造等60余个专业、2167余个岗位,在薪金、职工权益等方面均有军人优先优待具体体现。“退役士兵执行力强,时间观念强,纪律意识强,非常适合我们的岗位,我们也比较喜欢用退役士兵。”甬微集团芜湖公司行政总监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曾经招聘过3位退役军人,现在其中两位做到了主管和班长的职位,最高能拿到年薪十万以上,这次还准备在这个岗位上再招10个退役士兵。

  据统计,共有200余名退役士兵参与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退役士兵返乡后,就业创业的需求很迫切。我们组织招聘会,为退役士兵搭建了一个就业平台,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通过落实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优惠政策措施,拓宽退役士兵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良好风尚。记者 奚璟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