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第三届“鹭岛杯”全国艺术大赛近日在厦门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芜湖市镜湖区老年大学女子艺术团参赛的舞蹈《美丽的祖国》和《欢腾的节日》荣获金奖,黄绵玉教师获最佳编导奖,镜湖区老年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场,来自全国各地参赛的节目有60多个,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温婉养眼的旗袍秀,有充满了浓郁地方特色的戏曲和舞蹈等。

  镜湖区老年大学的参赛作品舞蹈《欢腾的节日》充分演绎了西藏热巴鼓的热烈,演员的舞步随着鼓声不断跳跃着,舞者手中的热巴鼓在头顶和身边飞舞着,划出一幅幅彩色的画面,随着舞蹈演员在音乐声中投入的呐喊,观众掌声不断。

  参赛作品舞蹈《美丽的祖国》中,编导用流动的队形表现祖国江河的静谧美丽,用恢宏大气的队形变换表现祖国的伟大,并用芭蕾形式演绎舞蹈主题,舞者用芭蕾淋漓尽致地表现出舞蹈的魅力。《美丽的祖国》在今年6月份还曾荣获安徽省文艺调演特等奖。) (陈群 文/摄)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