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徽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按照省统一安排,老挝阿速坡省代表团来我市考察。老挝阿速坡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列·赛亚鹏带队考察,阿速坡省省委常委兼副省长苏萨迈·占塔马参加考察。市委书记汪一光会见了列·赛亚鹏一行。

  9月21日下午,汪一光会见了列·赛亚鹏一行,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汪一光说,中老两国地相近、人相亲,这次考察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增进了双方的了解。阿速坡省和亳州市有许多相似之处,为我们合作提供了基础,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列·赛亚鹏表示,两地拥有相同的资源、类似的经济发展体制,两地之间可以建立更加友好、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这次阿速坡省代表团来亳州市进行考察,主要是寻找双方合作的机会,他们对亳州的中药材种植非常感兴趣,阿速坡省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希望亳州的投资者到阿速坡省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同时,双方可以在农业、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亳州考察期间,老挝阿速坡省代表团先后来到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谯城区十八里中药材种植基地、协和成药业、北关历史街区、古井产业园等地进行考察,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9月22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就共同发展中药材种植进行了深入探讨。

  阿速坡省新闻·文化与旅游厅厅长本楠·本纳盛,阿速坡省计划与投资委主任苏里占·彭桥,阿速坡省工贸厅厅长坎万·战塔阔,阿速坡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厅长拉萨米·万赛,阿速坡省农林厅厅长本色·色褆拉,阿速坡省卫生厅厅长恩皮·珀缇拉参加考察。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胜辉,副市长钟治峰,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参加会见、陪同考察、参加座谈会。 (记者 陈显锋)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