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网6月19日讯(通讯员: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保安管理大队李娜)6月18日13时许,一名姓刘的年轻人来到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保安管理大队向值班民警求助称:其在淮南矿业集团门口丢了一部手机,四处寻找未果,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刘某回忆,猜测手机很可能是在矿业集团门口等其女友时丢失的。民警根据其提供的信息,当即咨询几名路人,未果后便调取了该路段的视频监控,很快便发现了刘某丢失手机的端倪。原来,刘某在女友来时起身,手机从裤口袋处滑落没有发觉,后监控显示,一名身着清洁服的中年女子在遗落的手机旁踟蹰不前,左右张望后,将刘某遗失的手机装进衣兜里离开。民警遂根据监控画面显示的捡拾手机人的体貌特征展开查找工作,不一会,便找到了该名清洁工。通过对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批评教育后,该清洁工当即将手机交给民警,民警核对无误后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刘某。

  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刘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太感谢警察叔叔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手机。”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