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谢谢你们,是你们的紧急帮助,才为孩子的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6月13日上午,患者家属哽咽着对濉溪交警连声致谢并深深鞠躬。

  6月13日上午9点许,濉溪县交警大队骑警张运涛、崔帅巡逻至县医院路段时,一名怀抱儿童的群众跑过来求助。此儿童突发性脑膜炎,送至濉溪县医院治疗后,病情未得有效控制,需要紧急转往淮北矿工总医院进行治疗。此时巡逻民警意识到时间紧迫,并及时通过手台,联系商场警组巡逻车辆送患者赶往淮北矿工总医院。

  很快,骑警把求助人护送到了商场路口转乘警车,等候在此的引导车早已开启警灯,等候患者的到来。一路上,执勤民警一边安抚患者家人,稳定其情绪,一边提醒过往车辆进行避让。

  民警了解到,吕先生家住刘桥一矿工人村,小男孩是他的孙子,今年6岁,在家里玩耍时突然身体抽搐、呕吐不止,之后陷入昏迷,到县医院被诊断为突发性脑膜炎,需紧急转往淮北矿工总医院进行治疗。由于病情非常紧急,因路程相对较远,又怕途中遭遇堵车耽误最佳治疗时间,患者家人看到交警后才向其进行求助。

  不能让孩子生命输在路上!最终,在交警的接力引导下,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十几分钟,需要接受抢救的男童在最短的时间内,被顺利护送到淮北矿工总医院,为医生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