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三月天,寒冬一过桃花红。为进一步优化社会信用环境,稳定金融秩序,提升金融支持经济发展能力,确保肥东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2019年新的一轮清收风暴正在上演。3月20日-3月22日,肥东县人民法院联合邮储银行肥东县支行,由曹海清院长亲自带队,携执行局孙振峰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专项不良贷款清收行动,县支行刘海滨行长与清收专员全程参与。

  提前梳理盘查,提升执行查控效率。县法院与县支行双方对于不良客户逐笔逐项逐情况提前梳理,通过征信、电话、实地查阅,借助现代信息网络技术,深入了解失信被执行人目前个人及家庭情况,并充分沟通,及时掌握情况,以实现快速、安全、准确地传递、查询和反馈执行查控信息。在此基础上,兵分两路,分赴各个乡镇,有目标有方向有规划的安排清收路线,形成治理案件“执行难”的合力,有效打击躲、逃、赖等规避执行行为。

  组建执行团队,形成执行工作合力。为充分做好案件执行工作,县法院抽调了部分干警,与邮储银行肥东县支行客户经理及清收专员共同充实金融案件执行队伍,开启了“起早执行、中午不休、晚上加班”的执行工作模式,对有财产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逃废债务、和债权人玩捉迷藏、转移财产等影响极坏的“赖债户”“钉子户”债务人采取强硬措施,依法强制催收;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进行集中打击,采取抓捕、强制拘留等措施。如被执行人王某现场归还了拖欠近三年的不良贷款24万元,其他被拘留羁押的失信被执行人,均达成了还款协议,清收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清收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效推动落实“银法合作”,切实保障了金融债权和其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天的集中清收活动中,法银双方就诉讼案件、执行会战及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接。邮储银行肥东县支行提出,充分利用法律武器能够强化不良资产司法清收效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继续得到肥东县人民法院的支持。法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更高效的处理执行案件,落实不良资产处置的司法流程,共同维护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