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18时许,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泾川派出所移送的案件线索,称有人可能使用伪造的定期存单到泾县邮储银行取款。经侦大队快速反应,连夜作战,仅用5小时就侦破了这起伪造金融票证案,并于当晚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3月20日16时20分,泾县男子马某持一张3.4万元的定期存单到泾县邮政储蓄银行取款。被很行工作人员告知其所持存单涉嫌伪造,不能受理。但马某却坚称自己存单真实有效,并与银行工作人员纠缠,银行工作人员遂报警。经泾县公安局泾川派出所初步调查后,将该案件移交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进一步调查。

  经侦大队民警快速反应,及时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随后迅速展开深入调查。但马某为开脱罪责,对其伪造存单行为百般抵赖。面对困境,办案民警适时抛出存款底单、音视频等证据,迫使马某缴械。调查表明,2018年10月,犯罪嫌疑人马某将其名下3.4万元邮政储蓄存单进行扫打印,伪造了一张存单后,将真实存单拿到银行将3.4万元存款提取用于个人消费。

  2019年3月20日,犯罪嫌疑人马某将伪造的3.4万元存单拿到泾县邮储银行意图骗取银行资金时被发现。鉴鉴于马某的违法犯罪事实,当晚23时许泾县警方依法对马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通讯员 雷春霞 王响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