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的消息,请注意查收”、“支付宝到账120元”……3月20日,在宜秀区杨桥镇溪安村,农场主吴院生的手机、电脑响个不停,各类信息的提示音此起彼伏,土鸡、鸡蛋、草莓、百香果……省内外、市内外,各类商品订单通过互联网纷至沓来。

  农场内,草莓大棚、百香果大棚,工作人员们忙得热火朝天,经过采摘、打包、装箱,送上车后,这些农产品将销往各地。

  “从过年前忙到现在,生意一直都很好,天天都没得休息。要是早知道在网上直接卖利润能比批发给别人高这么多的话,我早就‘触网’了。”吴院生说。

  吴院生今年42岁,前年起,他在家乡溪安村承包了128亩地搞庄园农场,目前,该农场已建有40个大棚。起初,他的农场仅进行低端“代加工”,即传统的“他来种,别人销”。但是后来在当地商务部门的指导下,吴院生进入了互联网领域,不仅自己注册了淘宝店,而且还加入了“微商”大军,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店销售自己的特色农产品。

  短短一年内,电商就为其带来20万元的营业额,今年前两个月,他的电商交易额更是达到5万余元。其实,这只是我市农村电商发展的缩影。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互联网+”为驱动点,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着力引进一批知名龙头电商企业(平台)在我市布局设点,重点建设市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全面深入合作,利用其大平台优势,为我市电商产业打基础、补短板,扶持引导本地平台企业壮大规模。

  持续推进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深化电子商务在各行业领域的普及和应用,建立“电商助农”、“电商扶贫”合作机制。以电商为载体,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着力提升完善现有各类电商园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吸引更多电商企业及创业团队入驻,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力争打造省级示范电商产业园。

  据统计,1-2月,我市实现农村电商交易总额11.24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农村产品上行5.40亿元,同比增长52%。新增电商经营主体60个,开展电商培训165人次,成功培育4家“三品一标”农产品开展网销。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