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破解停车难 合肥包河区提供2550个错时共享停车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6日,记者从合肥包河区城管局停车场办公室了解到,该区在去年5家停车场试点错时停车的基础上,又整合了7处停车资源,目前可向社会提供2550个错时共享车位,将惠及周边居民与上班族,有效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据悉,为盘活车位闲置资源,包河区城管局积极协调辖区具有停车场的企事业单位,并按照“鼓励有偿、专业合作”的原则实行市场化运作方式。所有参与错时共享停车的停车场均由经管单位自行制定方案和收费标准,实行有偿共享的收费标准均大幅低于停车场周边小区内部月租和本停车场日常临停收费价格,目前,已有1000余个错时共享车位对外“招租”。

  “我家就住在附近,每天晚上回来都要找车位。有了错时共享车位,以后再也不用为停车问题而烦恼了,而且价格很实惠。”前往望湖城老少年活动中心停车场办理错时共享车位的孙女士说道。

  “除有偿停车外,今年还首创了滨湖新区奥特莱斯停车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停车场、淝河镇政府停车场、白金汉爵大酒店停车场4家均实行全时段或部分时段免费对外开放政策,累计释放出1518个免费错时共享车位。”包河区城管局停车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协调,将企事业单位夜间、双休日、节假日的空置停车位向社会开放,是现阶段缓解停车难的有效手段。(崔嵩 李锡龙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