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火场晕厥 消防员果断实施心肺复苏

  2020年12月29日11时55分左右,芜湖市繁昌区安定西路附近,一处公租房突然起火,消防员在紧急疏散楼内人员时,一名被救者突然昏迷,消防员立即对其实施心肺复苏。

  当时,着火的是一栋高层住宅,火势燃烧猛烈,不断有火苗从窗口蹿出,并伴随着阵阵黑烟。有消防员表示,该楼有18层,起火位置为5层,他们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时发现,楼栋廊道玻璃已烧破。消防员在现场了解得知,楼内仍有人员被困,于是立即分为两组,一组对明火进行扑救,另一组铺设水带进入楼内,逐层搜救被困人员。

  疏散过程中,一名40余岁的男子突然昏倒。消防员立即对男子实施心肺复苏救助,同时将一根筷子放置在男子口中防止男子咬舌头(如图)。

  经过心肺复苏,男子恢复了意识,但还是比较虚弱。很快,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由于救助及时,目前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日常训练中,消防员除了灭火训练外,也会接受心肺复苏等项目训练。从这次灭火救援来看,心肺复苏训练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图片由芜湖消防提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