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50余户老安拖居民“出棚进楼” 合肥首个货币化安置试点项目开始回迁安置

  原安徽拖拉机厂住宿区的老人们开始选房,即将在2021年元旦后搬进新居。12月27日上午8:30,合肥市安拖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选房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合肥市首个采用货币化安置的试点项目。

  安拖东村为原安徽拖拉机厂职工宿舍,建于1958年,总占地面积约53.7亩,大部分为红砖“筒子楼”,属棚户区,房屋老旧,人居环境较差。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经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积极申请和多方协调,瑶海区人民政府于2015年3月对安拖东村下达了征收决定,进行拆迁改造,总投资约3.59亿元人民币。该棚户区改造项目共811户,其中住宅806户,非住宅5户。2016年7月,经合肥市政府批准,同意该项目部分采取货币化安置,并作为合肥市首个采用货币化安置的试点项目。2016年已顺利完成货币化安置152户,剩下650余户等待原址回迁安置。原址回迁后的小区名为“安拖家园”。

  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项目启动之初,当地就组织街居工作人员与居民深入交流沟通,征询改造意见,力求保留城市记忆,增强城市的文化底蕴。在新小区设计过程中,对原来的大量香樟树进行了最大限度的保存,围绕老树打造复层绿化,还保留了“月亮门”“庭院空间”等具有“安拖”特色的设计符号。

  从12月27日至29日,和平路街道将服务650余户居民完成回迁安置的选房工作,让居民“出棚进楼”,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解晓一 文/摄)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