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合肥中小学寒假时间发布

  12月28日傍晚,合肥市教育局发布了2021年合肥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其中,义务教育学校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报到上课时间为2021年2月22日。幼儿园寒假时间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普通高中学校的高一高二年级从2021年1月30日开始放假,高三年级从2021年2月5日开始放假,报到上课时间为2021年2月22日。中职学校寒假时间参照普通高中学校执行。

  据了解,放寒假前如出现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中小学、幼儿园将按照“市级指导、市区统筹、县(市)自主决定、学校具体实施”的原则,妥善实施弹性上下学时间、调课停课等应对措施。同时,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抓好校园场所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校园防控管理措施、突发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预警机制和处置措施,加强物资储备、应急保障、校园环境消杀、卫生整洁等工作。强化寒假联防联控工作体系,指导家长严格居家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重点跟踪摸排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信息。

  另外,各学校要全面落实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及校外培训机构“六严禁”制度,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考试分数和考试排名,不得布置过量的学科书面作业,不得延迟放假时间等,切实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

  又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12月28日,合肥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小学生发展绿色指标评价测试活动的通知”下发,本次学科测试时间为2021年1月21日、22日,测试对象为合肥全市所有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

  测试项目为学科测试,统一组织实施小学四、五、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个学科测试。同时,统一组织实施四年级问卷调查活动。按照要求,各学科试卷及试题的分值设定,只在网络阅卷赋分时呈现;赋分后,系统自动转换成A、B、C、D 等4个不同等级,并最后以等级形式呈现学生各学科和试题的评价结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