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学生餐厅 看学校落实疫情防控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今年的疫情,打乱了生活秩序,各中小学校更是进行了一个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进入九月,新学期伊始,现在学生们重新步入校园,怎样才能保证学生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教学活动,记者来到潘集区芦集中学,看看该校具体做法。

  在芦集中学餐厅看到,正值中午用餐时间,记者看到一队同学戴着口罩、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进入餐厅,打饭后分散回到各个班级。在疫情防控下,学校管理工作重心转移到师生防疫安全和个人卫生防护上。

  2020年9月开学,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芦集中学为餐厅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防疫用品。开学之前,对餐厅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全面消毒、通风。餐厅从业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并持卫生检疫证上岗。餐厅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禁止采购食用野生动物,不采购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采购回来的食材都进行适当消毒,送货人员都佩戴口罩,健康码扫码后,把货送到指定位置。

  据悉,芦集中学从餐厅管理抓起,把好四关,即把好卫生关、食材关、饭菜关、安全关,从每件小事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形下,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成为师生的行动自觉。(石殿军)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