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芜园区:巡查整改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韩攀登) 针对亳州市委第一巡查组反馈园区巡查情况,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严格整改标准,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认真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园区43个问题,已整改销号34个,剩余9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中。

  整改过程中,亳芜园区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做到补齐短板;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采取“全程挂单整改”制,每项整改任务均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牵头负责,每项整改措施均由相关责任部门予以负责落实。

  今年以来,亳芜现代产业园区进一步优化审批事项,改善政务环境,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变职能部门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组成全职、全程、全权代办服务“店小二”等方式,使园区项目开工办理事项由原来的36项、176个工作日开工,精简合并到现在的26项、110个工作日开工,提速了约66个工作日。园区实现了涉企扶持资金13项全部“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每一项平均可减少企业报送申请报告、公文运转等约7.4个环节,办结时限由原来的约20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在的3个工作日之内,减少17个工作日,提速6倍多。

  园区还积极盘活问题项目,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工作,破解发展难题,优化投资环境。1-7月份共组织宣讲座谈12场次,参与人数296人次,走访调研企业158次,解决融资需求4720万元。为了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需求难题,园区与亳州市返乡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积极对接,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同时组织企业通过网络招聘平台进行线上招聘,截至7月底已累计招工960人,其中解决规上企业用工260人,同时与市属高校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今年上半年为服务外包天源迪科、吴卓资产等企业解决用工200余人。

  此外,亳芜现代产业园区还进一步突出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今年4月,园区与浙江省国家级开发区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开发区浙江省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确立互为合作伙伴关系。园区的企业创新意识也在不断增强,现在已有9家战略性新兴企业和6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两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在审批,2020年1-6月份已有15家企业获得专利,共授权专利67件。

  下一步,园区党工委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坚决做到只搞真的,不搞假的,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主动开展“回头看”,巩固已取得的整改成效,坚态化长期坚持,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尚未全部完成或需要逐步解决的,按照既定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紧盯不放,直至彻底整改完毕。同时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全市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