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宿州一民房深夜着火,为了抑制火势,民警不惧危险,果断“上房揭瓦”,最终在消防部门的配合下,将火扑灭。

  2月20日20时许,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支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称一户民房着火,请求救援。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民房内一间卧室起火,所幸屋内两名老人均已撤离,但由于年龄较大,行动迟缓,其中一位老人被火烧伤,民警见状,立即疏散周围群众,安排人员将老人送至医院治疗,并拨打119请求支援。由于深夜水压不够,水枪无法喷水,5名警员只好借来水盆接水扑火,以此抑制火势。

  就在此时,民警发现,火苗逐渐升高,卧室的房顶开始冒出火星,而民房的房顶上不但有瓦片,还有易燃的干草,一旦借风起势,整个房顶火势都会被火“吞噬”,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护群众财产最大程度不受损失,民警决定“上房揭瓦”。

  借助昏暗的灯光,一名警员顺着梯子爬上屋顶,站在狭窄的瓦砖上,用农具先将有火星处铲掉,而后把卧室和相邻的堂屋上的瓦片和干草拨下,又用水将屋顶泼湿,暂时解除了隐患。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在消防和民警的努力下,1个多小时后,火势终于被扑灭,在确定没有遗漏火星后,民警这才收兵回所。

  经查,此次火灾是由于电路老化引发,被邻居察觉报警,幸而民警与消防及时赶到,这才最大限度地挽回了群众损失。(张凯 张成茜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