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武汉已经一个月了,接到通知昨天我们正式进入了一周的休整期。”在记者连线中,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董芹芹告诉记者,金银潭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将在武汉原地休整一周,他们会用这几天的休息时间迅速调整好状态,为下一轮的奋战打好基础,“在这一个月里,感谢太多人带给我们的温暖。”

  前两天,1床叔叔转到普通病房了,这让大家都很开心,叔叔刚来时,躺在床上戴着无创呼吸机,虚弱得话也讲不出来,治疗了几天再次看到他时,他忽然问董芹芹:“你是安徽来的吗?”董芹芹连连点头,叔叔竖起大拇指说:“刚来的那天中午就是你喂我吃的饭,谢谢你!”这位患者的儿子和妹妹都是医生,儿子症状比较轻,在酒店隔离,现在已经解除隔离。“他还告诉我,他咳嗽的时候让我离他远一点,一定要做好防护!”叔叔不仅很配合治疗,还经常鼓励病友,对医护人员都特别暖心。

  董芹芹说,初来武汉什么都紧缺,“有求必应”的汪勇大哥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东西;合肥的小伙伴经常发信息为他们加油;金银潭医院的老师们对他们耐心指导提供帮助……

  “有了你们,我们才有了勇气和力量。”董芹芹说,她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

  夏鹏程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