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铜陵市一男子在外地以投资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1000万元,东窗事发后,男子东躲西藏,并于近期潜回铜陵。1月16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民警在摸清男子的活动轨迹后,在寒风冷雨中守候了四个多小时成功将男子抓获。

  1月15日晚,五松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得知,铜陵市男子金某于2018年7月份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外地警方上网追逃。民警随即对金某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竟发现金某已潜回铜陵,近期还时常出入于五松镇某小区。根据该信息,民警调取了小区内视频监控,并结合外围实地走访摸排,最终,确定了金某住在该小区一车库的地址。

  因天色已黑,一时又无法确定金某是否在屋里,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采取蹲守的方式进行抓捕,1月16日一大早,天下着蒙蒙细雨,便衣民警便在金某的住处外围进行守候,中午12时许,一名戴鸭舌帽的男子鬼鬼祟祟地从金某住处出来,不远处,便衣民警一眼便认出了该男子就是金某,随后,在支援警力的配合下,民警在该小区后门将金某抓获。

  经查:2016年,犯罪嫌疑人金某到江苏常熟务工,其后,以投资炒黄金、外汇为由,许诺1.5%至10%的高额月息作为回报,通过他人介绍,采用口口相传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共计人民币近1000万元,至今有500余万元本金尚未归还。

  目前,金某被暂时羁押在铜陵市看守所,等待移交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处理。(张诗学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